轻罗小扇扑流萤

资深潜水者,窥屏小王子

       本来打算等明星大侦探第四季结束后把网盘分享一下的,但是现在我已经越来越讨厌这个节目了,决定不分享了~

        这个节目组一点儿也不尊重小撒,总给他立一些sb标签,总是用花式字体提醒大家他是明灯,狗头侦探,戏精,是个只会流口水犯花痴的傻瓜,只会突出他开车讲段子,到处游荡划水的一面,而仔细查证,分析推理倒是一带而过。还喜欢用他的姓氏作文章,起一些侮辱性的代号,什么傻的吧,而下一期直接叫明灯了,没叫狗头我可真谢谢你啊。

       这让我想起了小撒说过他的妈妈曾经在他小学的时候,5年都对老师说不要叫他撒贝宁,叫他贝宁,就是怕小孩子不懂事起外号欺负他,所以他小学同学都以为他叫贝宁。

       他在央视也是,除了重大场合,都把自己姓读第四声,同事们也都是读第四声,在那个读错一个字扣200的地方,他不会读自己的名字吗??就是他怕有的人因为口音的原因读成傻,可现在呢??

       节目组致力把他弄成一个毫无信服力,只会抖机灵,增加笑料的猥琐男,而广大的网友也乐此不疲的跟着节目的套路,刷老梗,开玩笑。

       他自己调侃自己就算了,一个个还真喊他傻,是不识字嘛?还是连小学生都不如???然而竟然还有那么多人觉得是自己幽默,只是开个玩笑,是善意的,小撒都不介意,粉丝却玻璃心?

       你扪心自问一下,你要姓撒,天天叫你傻子,你姓朱,就叫你猪头,姓白,就叫你白痴,噢,我没想那么多,就好玩喜欢你才这样叫你的,你开心么??他不介意是他大度,所以你们就可以随便开玩笑,网络暴力他了?

       有几期mz都快不能开弹幕了,到他分析,总有人说让他别说话了,反正也是错的,投个票也有人说,“你看他投XX,那肯定不是他了,他是明灯啊”,“别说那么多废话了,反正你也投不对”。

        mz的粉还到各个视频去发,“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就想笑”,“不能直视他严肃的样子”,“小撒这么严肃憋的很辛苦吧”,连今日说法都有很多nc刷,明明是正常节目流程,也有人说他“你是明灯,你猜的肯定是错的”,“狗头侦探又来了”,难道这个梗真的那么让你们愉悦吗?让你们不停的、不分场合的到处刷。

       要知道,撒贝宁不止一面,他确实很皮很爱开玩笑,他从小就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人,但不代表他就是“不正经”的,他是真的有社会责任感,有家国情怀。

      了挑里的绝壁清洁工,下着雨几百米从悬崖下爬上来,他说我一定要爬上来,我特别害怕因为自己上不来要出动公安消防来救,造成资源上的浪费;看到师傅上来后激动的哭,三个深鞠躬呼吁大家别乱扔垃圾,他说他不是简单的来到这里,是真的想和师傅一起做些事,哪怕清理一平方米。

       聚商之路,大家要做小生意赚钱,他却跑去收购农民滞销的花菜,还怕人家吃亏主动加价,卖赔了又乐呵呵地想别的办法赚回来。消防那一集,节目结束的时候,他说从今天起,我会在心里惦记战友千日,希望你们平安千日。

        出彩中国人里,问他的梦想,他说希望国泰民安,风调雨顺要靠老天,而国泰民安要靠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 开讲啦里的总结帝,和各行各业精英对话游刃有余,对于这个节目他说“因为我们总是有一种不信邪的态度,认为中国节目不是只有娱乐才有观众看,不是只有跟风才有观众看。我们不管收视率,才有今天的《开讲啦》。”

        经典咏流传,利比亚撤侨事件,他是央视专业主持人啊,一条短信,就让他情难自制,念到哽咽。

       他上过悬崖下过煤矿,走过山区去过工地,从农民小贩到各界精英,他见过的经历过的比我们大多数都多。了解他一下,就知道,他是个有深度有广度,有思想有内涵的人,他总结的金句比比皆是,灌鸡汤拔高主旨屡见不鲜。他想传递的是关于法律、关于规则、秩序和一些理性思考方式的一种价值观。

        有的人说就喜欢他在mz里的样子,因为觉得小撒释放了天性,很幽默很有趣。没错,谁都喜欢开心果,我也喜欢。但现在mg对他那不咋样的人设营销过头了!!娱乐化太过了!

        他说过他是卧底,希望通过不同的节目吸引人们去看今日说法,希望传递美的,有价值思考的,正能量的东西。现在是有人去看他的其他节目了,但人们只想看他搞笑,然后玩一个陈年旧梗满足自己而已,不少人觉得他的严肃不正常,觉得他正经说的话都是假话废话,觉得他随时随地都在胡说八道,他只是一个被央视束缚的哈士奇,那些真诚的话只不过是央视要求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想传递的谁在乎呢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是真的不希望下一季(如果有下一季的话)再有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还是用第一季明星大侦探录制结尾撒撒对最喜欢的一期“请回答1998”说的话作为结束吧。
      
“因为那一年,刚好是我大学毕业的那一年,我带着所有法制的梦想踏入社会,开始想用一腔热血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,后来我发现一个人的力量其实有限,如果加上我们,如果用大家、尤其是年轻人更喜欢的方式来把一些生活中的道理给大家展示出来、分享出来的话,我觉得当年的法律没有白学。

经过整个这一季,我们的推理其实整个都是告诉大家一个道理,那就是理性。未来的每一个现实,其实都在于你当下的选择当中,所以不要做错事,受了再不公平的对待、再大的冤屈——相信法律。

感谢您收看今天的《今日说法》,明天同一时间,再见。”

评论(92)

热度(59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